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今年全市力争新增限额(规模)以上企业120家

优化营商环境 三产释放活力

  • 2019-03-17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通过做微商,去年我卖了600万包柳州螺蛳粉,在各地的经销商有92家。”近日,广西壶城人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述凤接受记者采访时,对2019年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我市各类服务业企业开始了忙碌的新征程。

过去5年里,柳州新增达到限额以上、规模以上的服务业企业有905家,平均两天新增一家。市商务局局长刘伯臣在此前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上说,第三产业持续释放活力,占全市GDP比重从2014年的33.32%增至2018年的41%。三产持续稳增长的基础是企业,按照各县区的摸底情况,今年全市力争新增限额(规模)以上企业120家。

三产释放活力不是3个词的简单组合。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为企业发展、大众干事创业创造好环境和优氛围。刚刚揭牌成立的市商务局,加紧了扶持服务业企业相关政策的落地步伐。“我们正在抓紧完善一些细节上的工作,上半年可以完成申请,给企业的奖励当年兑现。”37日下午,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出台的《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更适应我市三产的实际需求,覆盖面更广、奖励标准也更适应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

据了解,根据该项奖励实施办法,在我市登记注册的服务业企业均可以申报奖励。对于未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服务业企业,只要达到限额(规模)以上标准并申报纳入统计,可申请“首次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服务业企业奖励”。

对于限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按照奖励条件可以申请“服务业企业提速发展奖励、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统计创新奖励、鼓励企业集团及分支机构在柳州设立独立法人企业、支持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开展大型促销活动”等奖励。

记者了解到,奖励并不是一次性的。同一个年度内,若企业同时符合并申报两项或两项以上奖励,只享受最高标准的奖励。不同年度,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多次申报奖励。

以“服务业企业提速发展”这类奖励为例,由市商务局牵头,每年按照市政府下达的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对服务业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进行考评,当年达到相应要求的即给予相应档次的奖励。比如,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入选全国医药商业百强榜第二十二名,柳州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实现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01%,这两家企业增长数据符合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经市统计局审核,即可参与奖励申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