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委召开2019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 2019-01-16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我市2009年以来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1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主持召开2019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委正副秘书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再次给大家提醒。

郑俊康要求,要持之以恒不松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三个一以贯之”的精气神激发新作为,以“五个过硬”的新姿态担当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郑俊康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一主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的需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

二要充分认识当前“四风”问题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要深刻注意到,我市还存在的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行动少、落实差,甚至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作风拖沓,庸懒怠政,甚至弄虚作假;学风、会风、文风和检查调研漂浮问题仍然严重。

三要坚持担当有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市领导刘传林、梁樑、唐前明、王柳平、刘芳、梁日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市委秘书长崔峻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