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近期气温将逐步回升

  • 2018-12-12   《柳州日报》   记者 荀诗媛

内容导航:

1212日,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小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经历了4天气温临近冰点的假日,大伙又要进入忙碌的上班阶段。值得开心的是,13日以后,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的低温信息显示,121020时至118时,受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市阴天有小雨,气温继续走低。据统计区域自动气象站,全市最低气温4℃~0℃共有70站,低于或等于0℃有3站,分别出现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大塘水库为-2.6℃、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高强村为-2.5℃、融水县同练乡为-0.2℃。其中三江、融水高寒山区维持道路结冰,自8日至11日,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全市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3℃~6℃,最高气温7℃~8℃。 13日白天到14日,我市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9℃~12℃。13日以后,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气温抬升至最高气温16℃~18℃。

低温阴雨天气用电用火用气增多,市民需加强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节后上班,养生专家建议,饮食上遵循增苦减咸,补理肺胃的原则,对动物血、墨鱼、海胆、青稞等咸味食物少吃,防止肾水克心火,对心脏不利。同时冬季容易发生流感,故应适度保暖,避免出汗后受风寒;饮食宜清淡,不要过于油腻;睡眠要充足,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免疫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