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强调:着力构建大保护格局

  • 2018-12-08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回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下一阶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未成年人防毒防艾教育等不断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同时进一步健全司法保护体系,畅通权益诉求渠道,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的基础。全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不断优化,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水平不断提升。

焦耀光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创新理念抓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以构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为抓手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要突出重点、探索创新,扎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完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的大保护工作格局。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举措,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