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三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振精气神 打好主动仗

  • 2018-11-14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扶贫干部要提振精气神,打好主动仗,把贫困户当亲人看待,算好扶贫‘细账’,用背水一战的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大山中访贫问苦,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郑俊康强调,要学习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的相关精神,做足“山、林、人”的文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集中攻坚,强化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如何?他们的脱贫产业都有着落了吗?郑俊康心中十分牵挂。在大山村落中调研,郑俊康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雨后泥泞的道路上,时不时驻足观察当地山上、田里种植的作物;每进一户贫困户家中,就广泛讲解扶贫政策,有针对性地为他们算脱贫“经济账”。

在富禄苗族乡岑牙村村民廖成林家里,郑俊康鼓励他继续发展养牛业,并专门为他打了一次“算盘”:“以往种杉木,20年才能成材,一亩地出产的杉木最多能卖一万元,平均一年才得500元。现在若你种了4亩新品油茶树,政府每亩地会给你250元补贴,4亩地就能得1000元,新品油茶树4年后挂果,8年后丰产,按照茶油的市场价,每亩地大约有2500元收入,4亩地将有1万元入账,这样是不是很划算?”听到这笔“账”,廖成林连连点头说:“今年想试种20亩。”

郑俊康在同乐苗族乡召开三江县脱贫攻坚第一战区工作推进会时指出,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三江县脱贫攻坚的精神面貌很好,扶贫干部们对脱贫攻坚工作很熟悉,贫困户的积极性也都调动起来了,参与扶贫产业的热情很高,成绩显著。

郑俊康要求,三江县要充分发挥青山绿水的优势,做好“山、林、人”的文章,加快产业结构性调整,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加快推动油茶品改,尽快换掉老的油茶树种,成立油茶产业合作社规范经营,并有针对性地扶持大企业前来收购,打造侗族油茶的品牌;要全力发展三江茶叶产业,在品牌文化、种植标准、茶叶分级等方面发力,打响“三江茶”的名号;要提振精气神,从加快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提高满意度等方面打好“翻身仗”,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