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让市民吃上放心粮油

  • 2018-10-17   《柳州日报》   记者 阎翔

内容导航:

16日,正值第三十八个世界粮食日,市粮食局、市农业局等多部门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以“端好国人饭碗,保证粮食安全”为主题,在柳北区黄村国家粮食储备库附近搭建了一个咨询平台,引导市民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

  “判断大米优劣,首先看其色泽和外观,也可以抓一把大米,放开后观察手中黏有糠粉情况,合格的大米糠粉很少。再者可以取少量米闻其味道,如果有浓郁的清香味,说明这米很新鲜。”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过往的市民普及大米、食用油、小麦粉的挑选、储存、健康饮食等知识。除了现场宣传之外,市粮食局还联合“四联双报到”共建社区,在黄村粮库开展了优质大米品尝活动,将粮食局局属企业优质稻基地培育的玉针香米、百香米、香黏米和黑米等品种用电饭煲煮熟,邀请市民现场试吃,并投票评选出自己心仪的“柳州好米”。

据了解,在本次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中,我市相关部门通过粮食政策到田间、产后技术入园区、科普知识进社区等走访调研,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爱粮节粮知识,普及保护粮油食品安全和储存选购等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