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上通五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是今年广西唯一获奖企业 实现我市零的突破

  • 2018-10-15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内容导航:

昨日是“世界标准日”,从市质监局传来喜讯,国家标准委日前发布“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上汽通用五菱凭借“GB 11551-2014 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项目,成为2018年广西唯一获奖企业,实现了我市“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零的突破,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助力我市加快研制重要技术标准。

据了解,该奖项是2006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共同设立的,是全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GB 11551-2014 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项目是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研究的成果,为此,5家企业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三等奖。

“以前是跟着标准跑,如今我们成了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是汽车安全标准中最重要的一项标准。2010年前后,该项标准面临第一次重大修订,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参与其中,成为主要制定者之一。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动深化标准化改革,在成为广西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后,更加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逐步构建出大质量工作新格局。而越来越多的企业,从标准的追逐者变身为标准的制定者;越来越多的标准项目研究,不仅为我市带来许多零的突破,也填补了全区、全国乃至世界的标准空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