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 2018-10-09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调研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养老是社会关注的大问题,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肩负起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责任。

“您今年多大年纪?吃住还习惯吗?”在鱼峰区龙擎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城中区安心颐养中心、柳北区柳钢仙源颐养中心等处实地调研时,郑俊康向老人们问好,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这三家养老中心均于去年开始运营,为老人提供就餐、护理、保健、娱乐等服务。

在实地调研后,郑俊康在柳钢仙源颐养中心主持召开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截至去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人66.9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7.3%,共有养老床位16503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24.77张。全市共有养老机构249家,市区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2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55个,老年人活动中心126个。

郑俊康表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由政府牵头组织住建、规划等部门以及城区,解决好小区内的养老服务用房问题,推行上门医疗、送餐、家政等居家养老服务。二要加强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出台相应的补贴政策,保障低收入群体养老。三是规范管理家政服务市场,重点解决“收费贵、服务差”等问题,促进农村人员就业,为居家养老提供资源。四是积极扶持民办养老产业发展,加强土地供应,尽快启动一批让社会资源来建设、经营的养老机构项目。

副市长卢柳屏、市委秘书长崔峻以及相关部门、城区、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