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由国庆黄金周看我市旅游消费业“人财两旺”

节庆品牌鼓荷包 促销购物聚人气

  • 2018-10-09   《柳州日报》   记者 梁莎莎 荣瑶

内容导航:

国庆黄金周落幕了,柳州旅游和消费市场有多火?两份消费账单即可看出“人财两旺”——

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为316.42万人次,旅游消费19.37亿元。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引来央视等全国重量级媒体轮番报道,鹿寨县、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县民俗活动也亮相央视,在全国观众面前火了一把;

工贸大厦、五星百货、步步高等10家商场,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激发消费潜力,累计销售额1.1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柳州万象城的开业,更是刺激了商场销售,带旺了人气。

可以这么说,在内需拉动的时代,我市的旅游和消费俨然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引擎。

“秋水”民俗夺眼球  “旅游+”释放活力

“节庆+旅游”,近年来一直是我市国庆黄金周吸引众多游客的“强磁场”,形成了“品牌经济”,成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这其中,“秋水”和民俗表现最为抢眼。

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无一不是通过走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化之路享誉全国,水上狂欢节便是其中一例。依托百里柳江的“秋水”会友乐民,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历经八年的发展,人气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节庆品牌,两次获得“中国十佳品牌节庆”的殊荣,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奉上多道“旅游大餐”,让游客七天玩个不停。

除了“秋水”,民俗一以贯之都是我市旅游的王牌。融水县芦笙斗马风生水起、堪称一绝,吸引区内外的爱好者前来参赛;柳江区、鹿寨县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晋航农业生态园、祥荷乡韵、崖山农庄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区逐渐打响名气;城中区依托百里柳江沿岸景区,打造城区旅游,景区间的相互带动效应日益增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工业博物馆等工业旅游人气不断攀升……一张张重量级名片让柳州迅速进入国内外游客视野,其旅游资源的原生性、多元性、独特性、组合性和规模性等特点,引得国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旅游节庆活动的全面开花,更多的是各行业与旅游业相辅相成,文化、体育、农业、林业、工业等‘旅游+’产品的活力尽情释放,使国庆假期产品不拘一格。”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自治区旅发委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柳州接待游客量超过桂林、北海,仅次于南宁。

促销活动福利多 节庆过足消费瘾

101日,椿记烧鹅抽奖送礼,人气爆棚,其余时间虽不打折,但旗下3店节前依然订餐满员,节日期间每天座无虚席;步步高广场里,海底捞和蛙小侠每天一开门便挤满了人,商业综合体的品牌餐饮更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丽晶大酒店另辟蹊径,推出“旅游度假外卖小吃套餐”,以团购价吸引众多消费者……国庆黄金周,吃喝玩乐以及各种抽奖、打折、减免等,让广大游客和市民过足了消费的瘾。

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节日期间餐饮业迎来消费旺季,大型商超优惠福利多,人气也十足。据初步统计,101日至7日,我市16家监测样本企业累计销售额(含营业收入)1.3亿元。其中,柳州宾馆、丽晶大酒店等餐饮企业累计营业收入987.9万元,同比增长6.4%

此外,今年水上狂欢节全新纳入“缤纷狂欢购物节”作为子项目,借柳州万象城开业之机正式启动,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我市各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家电、家居、汽车、餐饮等企业也各显身手“撒福利”。据初步统计,购物节期间,有超过5000个商家、近2万个品牌参与活动,销售额10.76亿元,客流量超过250万人(次)。

重磅福利让本次购物节“实力圈粉”,充足的准备几乎没有让人气爆棚带来的体验下降。“这得益于节前我市各商贸流通企业切实可行的促销活动方案,组织采购充足的货源,尽可能将多品种、多品牌、多类型投放市场,确保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