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领导带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用大数据推动城市发展

  • 2018-09-20   《柳州日报》   通讯员 韦邦忠

内容导航:

9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带队赴北京、雄安两地开展大数据时代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重点研究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

向军一行先后前往北京飞利信大数据业务中心、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数据运营部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雄安优易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大数据采集整理、分析处理、实际运用等的前沿进展,重点关注互联网+大数据在推动简政放权、智慧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功实践经验。

飞利信公司的电信安全云平台对维护和谐稳定有巨大作用,国信优益在数据资源监测等方面领跑全国,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展示了创新性数字城市智能服务平台的先进建设理念、智慧场景。目前,我市柳东新区与国家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立优易柳州研究院,重点推动柳州工业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园区建设。

市非公办、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商会、非公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