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工书写大国重器美好篇章

用实力开疆拓土赋能启航走向世界

  • 2018-09-19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内容导航:

912日,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实验室举行了“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自2008年以来,柳工始终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保持合作,用实力诠释柳工“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的品牌内涵,用实力书写大国重器建设大国工程的美好篇章。

地处祖国南疆边陲,从柳州成长起来的柳工,1989年起开始尝试和使用机器人进行智能制造。2002年率先提出“建设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并在全球发力奔跑,潜心技术、产品和制造提升,选择了一套“吸纳+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柳工通过和当时全球领先企业的技术合作、深度吸收以及一系列从小至大、从细节到系统的原始创新,在中国装载机行业一路稳坐“领军位置”,更是在港口、矿山、物流等领域,成功击败进口品牌,填补国内产品空白。柳工产品线已经从最初的装载机,延伸到挖掘机、矿山设备、路面设备、起重设备、桩工设备等领域,成为一个具备世界级竞争力,带领中国品牌全面在海外,特别是高端市场开疆拓土的“综合型制造企业”。

即使是在2015-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陷入“低谷”之际,柳工毅然投入4亿元研发, 推出了H系列堪称全球首创的垂直举升装载机,在最大载荷、操作重量、卸高、卸重等关键技术指标上,突破了以往传统装载机产品的诸多“极限”,被列入了国家重大装备创新名录。勇于创新的柳工,面对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的机遇,顺势而为,赋能启航,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1%

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6%,其中国内增长75%,海外增长27%,整体业绩增长位于行业前列,国内工程机械整机销量优于行业22个百分点,国际工程机械整机销量优于行业17个百分点。特别是作为中国最大的装载机制造商,装载机、压路机国内销量同比增速在行业主要厂家中位列第一,挖掘机领域也表现出极强的“进取性”,销量增速平均高于行业50多个百分点,同比增长近一倍。

由于柳工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最早将目光投向世界,并制定了完善的国际化战略,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建有20个生产基地,5个研发基地,渠道包括140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地区,柳工不仅建立了销售网络,更设立了服务和配件保障体系。全方位布局,让柳工海外业绩连年稳步向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