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多举措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为城市发展汇聚新力量

  • 2018-08-18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17日记者从市委统战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充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信息,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级分类管理,为城市发展汇聚统一战线新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市依据中央、自治区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要求,及时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柳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等22家成员单位组成联席会议。与此同时,我市在全市开展分类调查和专项调研,了解和掌握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

目前,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近13万人,增长趋势明显。其中私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约8万人,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约4200人,新媒体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2300人,自由职业人员约3万人。

“我市通过实施素质提升工程、引导政治参与、搭建献智平台等举措,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注重有机安排其中一些有代表性的人士参与其熟悉领域的协商活动,在近年的市、县区人大、政协、工商联换届工作中,共安排了61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市、县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3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市、县区工商联执常委。与此同时,通过座谈会、调研会、社会服务活动等形式,开辟建言献策“绿色通道”,引导和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等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