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制造”扬帆出海

跨境电商年出口额有望实现3000万元

  • 2018-08-18   《柳州日报》   记者 韦斯敏

内容导航:

跨境电商成交总额激增,中小型企业出国门信心满满,“柳州制造”沿着“一带一路”越走越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跨境电商成长迅速,上半年我市通过跨境电商一达通出口总额1409万元,同比增长136.4%。预计全年全市跨境电商出口可实现3000万元。

“作为小微企业,我们把自身产品做好,才能在国际市场发出‘柳州制造’的声音!”我市一家刀具公司的负责人潘子斌接过“2018年财年年度柳州优商企业代表”奖杯时激动地说。

15日召开的广西-东盟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2018年柳州优商大会上,像潘子斌这样通过跨境电商走出别样道路的优秀企业代表还有很多。如今我市的一些中小企业如双吉机械、立安刀片、志光家具等都通过互联网走出国门,产品远销海外,为全行业树立了标杆,建立了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年来,在电商行业的不断成熟与渗透作用下,“互联网+跨境”模式蓬勃发展,我市也适时抓住这一热点和机遇。2016年,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在城中区建成,并与阿里巴巴开展战略合作,帮助、指导、引领企业升级转型,发展电子商务。同年,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该园区挂牌,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一项项举措不断增强我市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作为一座老牌工业城市,我市传统工业底蕴深厚,拥有众多优质产业链和得天独厚的工业产品,同时还是全区对外开放与承接转移的产业集聚地,是建设“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门户的重要节点城市。如何让传统工业结合互联网潮流走出柳州甚至走出国门,实现实体经济的转型突破?

“要让更多柳州本土外贸企业提升互联网意识,并引进外贸端口配套人才,进行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推出相应举措,如分层孵化、提高审批效率等,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跨境电商氛围。”阿里巴巴集团云桂区域总经理廖周燕2011年至2012年曾在柳州服务中小企业外贸培训,表示很看好柳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实施“互联网+外贸”战略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扶持本土传统外贸企业借助互联网渠道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外贸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体系再造,从而创新外贸理念、优化外贸结构、提升外贸水平,实现“柳州制造”扬帆出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