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建筑垃圾准运证许可范围优化

服务提速 企业省事

  • 2018-08-07   《柳州日报》   记者 韦斯敏 通讯员 刘自江

内容导航:

“现在省事多了!”2日上午,市利通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型柳州市建筑垃圾准运证时感叹道。

在过去,一个项目就要办一张建筑垃圾准运证,一台处理建筑垃圾的新型智能渣土车一年就要办七八个证,费时又费力。现在优化了许可范围,有效期一次性核准改为6个月,在6个月有效期限内,运输企业可以承运所有签约项目建筑垃圾。这意味着,一次只需办一张证,一张证管半年,一台渣土车一年只需办2个建筑垃圾准运证即可。

市行政审批局环保城管审批科负责人介绍,此次优化许可范围,还包括“主经线路”一栏,不再载明具体线路,只注明 “应遵守交警部门的有关规定”;项目施工地址、处置(受纳)场地等信息不再载明于柳州市建筑垃圾准运证,而载明于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

据统计,2017年市行政审批局共核发柳州市建筑垃圾准运证8246张,优化后,该证每年核发量减少7000张左右,每个项目的制(办)证时间缩短一小时左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