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柳江区调研乡镇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

  • 2018-06-22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620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江区调研乡镇发展情况时强调,柳江撤县设区后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要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资金、人口等要素集聚。

在穿山工业园,郑俊康先来到广西高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百香果加工生产线。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与3个贫困村及周边3个村屯建立合作关系,有百香果示范性种植基地2300多亩。郑俊康表示,我们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鼓励每个村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在越做越大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随后,郑俊康来到广西阿高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一边查看食品生产线,一边听取企业介绍。据了解,该公司系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为广西280多家“绝味鸭脖”门店供货。郑俊康表示,柳州有许多特色食材,比如酸笋等,“绝味鸭脖”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利用这些特色食材开发新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共赢。

在穿山镇政府,郑俊康与柳江区负责人及穿山镇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郑俊康指出,柳江区以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还要继续抓好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开发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资金、人口等要素集聚。同时,柳江区要用工业理念发展好农业,在找准市场定位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高效农业。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