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暨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强调 让“硬实力”与“软环境”相得益彰

  • 2018-06-21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暨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让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与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软环境”相得益彰、良性互动,为柳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郑俊康、、陈虹、刘传林、梁旭辉、刘可、焦耀光、陈鸿宁、钟山、黄丽娟、向军、袁东升、郝兴国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传达了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着重就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要求。郑俊康指出,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了“工业树”理念,柳州要严格对标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制定好“植树造林”计划,优选项目“幼苗”,扶强龙头“树干”,补齐链条“枝叶”,洒下政策“雨露”,培育好柳州工业的“参天大树”和“良种秀林”,加快构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郑俊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培育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智能电网、装配式建筑、工业机器人4个新兴产业,精准发力招大引强,一对一制定优惠政策;要围绕补链条,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层次水平,加快打造全产业链体系,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的融合协同;要围绕聚集群,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平台,把项目作为产业集聚的高质量载体,把园区打造为产业集聚发展的高质量平台;要围绕抓创新,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着力争创技术创新优势,全面强化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围绕创品牌,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品质,全面强化质量品牌建设,加快打造绿色工业品牌;要围绕拓市场,着力争创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稳步向前“走出去”,鼓励企业瞄准后端做营销;要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传达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柳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柳州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问题、差距上清醒认识影响柳州营商环境的症结所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