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深入实施“党旗耀龙城·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行动速写

筑牢“红色堡垒” 激发组织活力

  • 2018-06-21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宽敞明亮的工作室,一侧墙上挂着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另一侧墙上挂着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工作室右侧整齐地排着三张桌子。在全区创新建立的首个两新党建名师工作部——柳南工作室里,三位刚上任的党建名师正热情地与企业代表们交谈……

今年以来,我市以实施“党旗耀龙城·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为统领,创新开展“红色引领工程”,坚持以红色覆盖强组建、红色学院提素质、红色名师助党建、红色联盟增活力为抓手,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

党员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作为我市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创新发展的先手棋,我市着力提升两新党组织的组建工作。在上一轮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两新党组织组建“清零行动”,定期摸排、因企施策、优化服务,推动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4.84%,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84.66%。并在全区率先建成11个园区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形成了环柳州城和沿209国道“一圈一路”党建示范群。提质增效源于创新升级。作为一座红色基因融入发展血脉的工业城市,如何让“红色引擎”更好地推动两新组织发展一直是我市探索的问题。今年,我市在全区率先打出两新党建的三张“创新王牌”——成立全区首个两新组织红色学院,首个柳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和首家柳州两新党建名师部,帮助两新组织提素质、增活力、夯基础。

红色学院提素质,即以成立的两新组织红色学院为阵地,聘请各级党校优秀教师、各城区非公企业家导师及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导师组成专家库,通过定期开办“非公企业家讲堂”,开设时政解读、党务培训等众多课程,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党员进行分层分类轮训。目前已举办了3场“非公企业家讲堂”,培训了2680人次。

红色名师助党建,即以柳州党建名师部为载体,以各县区成立的12个工作室为平台,聘请具有丰富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退休老同志和下派挂职第一书记为党建名师,菜单式提供组织生活指导、党务知识讲解、社会公益活动组织等服务,各工作室定期召开会议对两新组织党建的现状、困难等进行研判,提供解决建议,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目前柳州两新党建名师部柳南工作站已正式成立运行。

红色联盟增活力,即以柳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为基础,以互联网思维抓互联网企业党建,通过设立指挥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方式,管理和联系下辖的12个党建工作指导站、42个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共255名党员开展党建工作,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开展党员发展、主题活动、党员教育等活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说,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党旗领航+”工程、“三联共建”和“三亮三比”等活动,推动“两新”领域的红色区域日益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非公企业6146家,党员12930名,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5214个。

刘庆宁表示,“党旗耀龙城·两新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是我市深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提档升级”,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园区党建和一圈一路示范群党建的基础上,着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以创新开展“红色引领工程”为突破口打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藩篱,不断深化拓展“成长·活力”工程、“党旗领航+”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六个一”建设。力争通过连续3年的建设,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中自治区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占比超过1%,市级示范点占比超过3%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