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融水县同练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时要求 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 2018-06-19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6月15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以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为主题,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同练瑶族乡主持开展柳州市党代表2018年度第二季度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对党建工作、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同练乡党委的会议室里,同练乡党委书记何海云汇报了该乡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同练乡下一步将加强工作作风和乡村振兴工作,打造黑香猪养殖、高山田螺泥鳅、官垌鱼养殖和特色果蔬种植等具有瑶乡特色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加强民俗旅游和中草药开发,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

    接待日活动中,同练乡和平村党总支部书记赵继峰、朋平村党总支部书记赵正富、融水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韦淑花、如劳村产业代表李明山、同练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正峰、朋平村产业代表赵燕梅先后发言,他们建议:坚持走种植高山蔬菜之路,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将常见疾病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减轻群众负担;多种植中草药和发展林下养鸡产业,建设多功能休闲农庄发展旅游业;争取资金,多渠道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菌类种植技术培训等。

    郑俊康边听边记,并对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逐项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扎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融水是全市乃至全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要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地搞特色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郑俊康要求,要充分发挥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的作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群众路线;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共享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6日,郑俊康还带队到黔桂交界的杆洞乡乌英屯联合党支部调研民族传统村落党支部建设情况。

    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