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国五好家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 我市有三户家庭上榜

  • 2018-05-16   《柳州日报》   记者 张晓军

内容导航:

昨天是“国际家庭日”,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妇联揭晓表彰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我市的罗挺家庭、王珩家庭、廖瑞明家庭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罗挺家庭是一个典型的税务世家,父母长期在税务系统工作,对儿子一贯严格要求,使家庭成员有较强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及自警意识。罗挺是鱼峰区地税局副局长,他廉洁勤政,克己奉公,不利用职权谋私利、办私事,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他的妻子彭莉曾多次被市地税局评为家庭廉内助,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在家庭内部营造了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他的家庭用勤政廉政的家风严把家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家庭反腐倡廉。

王珩创建了广西首家工会职业介绍所,是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从事工会工作28年,为下岗失业及困难职工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他的妻子陆蓓伶多年如一日地支持丈夫的工作,一个人承担了家庭的主要重担。儿子王朝瑜受父母的教育和影响,懂事孝顺,他孝顺奶奶及父母,照顾病瘫姐姐,遵从“做好人、走正道”的家训。王珩家庭的敬老、爱老、孝老的品德,在整个家庭乃至整个家族都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廖瑞明家庭是一个简单朴实、和和美美、其乐融融的长寿之家。目前,80岁的廖瑞明和78岁的妻子覃秀升与廖瑞明的母亲“百岁老人”杨凤群住在一起。曾上过广西卫视“百寿探秘节目”116年岁的杨奶奶身体硬朗。平时,廖瑞明夫妻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廖瑞明一家还是社区志愿者,常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常不遗余力地给予他人帮助。廖瑞明家庭一家人身体力行地弘扬家庭美德,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乐于助人,传递爱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