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鹿心社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

  • 2018-05-12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一批事项。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市委常委刘可、焦耀光、钟山、黄丽娟、袁东升、郝兴国、王伟、李辉参加会议。市领导刘传林、黄涛等列席会议。

郑俊康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今年1月至4月,我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9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0.61%46个基本建成项目中,有柳州港官塘作业区一期工程、柳东新区体育公园、五岔路口改造工程等8个项目实现竣工或基本建成。14个新开工项目中,有柳东新区官塘片滨江生态湿地公园、北部生态新区湿地公园等4个项目实现开工。

郑俊康表示,这些项目关系到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各部门、各单位要协调配合,按照市委、市政府定下的时间表抓好落实,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快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切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柳州市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柳州市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柳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畅通工程专项规划(2016-2020)》《柳州市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等事项。

根据《柳州市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将着力完善对外交通大通道布局,优化内部区域交通网络,到2020年,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乡乡通二级(或三级)公路、村村通双车道公路、全市20户以上村屯硬化道路全覆盖。

郑俊康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务必要确保工程质量、强化管理监督,防止出现腐败现象和“豆腐渣工程”。

《柳州市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我市将对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到位、工作成效显著、表现突出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表扬),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任用。同时,脱贫攻坚工作实行终身责任制,对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来自基层的9位市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