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新闻发布会

打破当前困局 力争质量变好

  • 2018-04-17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昨日,我市召开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工作新闻发布会,就重新确定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打好本年度蓝天保卫战答记者问。

发布会介绍,去年我市空气优良率未达到控制目标,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成绩单不理想,年内完成自治区下达的颗粒物和空气优良率的控制任务难度不小。为改变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的局面,今年我市将以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为抓手,增加多项措施开展防治大气污染。在进一步改善PM10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严控工业及移动源排放,强化细颗粒物的监管。

市环保部门结合我市实际,牵头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修订,重新确定应急响应启动条件。根据《柳州市区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预警响应工作方案》,我市制定了比自治区下达任务更高的年度工作目标,即PM10浓度≤62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42微克/立方米。市区当日08时或未来24小时PM10浓度情况,或出现数据异常情况,将启动响应预警,由低到高依次为Ⅳ级、Ⅲ级、Ⅱ级和Ⅰ级,分别用蓝、黄、橙、红色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共对7家废气超标排放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了限产决定,同时对2家未按要求安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