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世界铁人三项赛柳州站精彩上演

强冷空气袭来风雨中选手尽展勇者本色

  • 2018-04-15   《柳州日报》   记者 练冰

内容导航:

                                     打开香槟庆祝获奖  记者 黎寒池 摄

昨日清晨,迷蒙的雾气还未散去,身着斑斓运动服的选手们已经就位,或整理装备,或检查自行车,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730分,随着市委书记郑俊康在市江滨公园宣布IRONMAN(铁人三项)柳州站比赛正式开赛,现场1016名选手依次鱼跃入水,拉开了今年中国区的第一场世界铁人三项赛的帷幕。

这是我市连续第二年举办IRONMAN70.3赛事。本次柳州站比赛项目包括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1公里跑步,全程113公里。比赛线路依然是从江滨公园出发,全程沿柳江而行,项目转换点和终点均设置在我市的窑埠古镇。与之前不同的是,去年比赛时风和日丽,今年的比赛天气却实实在在地彰显了“柳州特色”——潮湿温暖的早晨突然降临一场狂风一阵冷雨,将本次比赛的难度瞬间拉高。

在昨日的比赛中,所有选手都在努力克服温度骤降带来的不适完成比赛,部分选手还出现了车摔、爆胎等突发状况。我市的志愿者和安保等现场工作人员全都尽职尽责,从比赛的准备阶段一直坚守到比赛的最后阶段。1130分前后,职业男子组的头三位“铁人”出炉,英国的Alistair Brownlee(艾利斯特·布朗利)以3小时4528秒的成绩拿下了职业男子组的冠军。12时左右,职业女子组的前三名也顺利出炉,来自波兰的Agnieszka Jerzyk(阿格涅斯卡·杰赛克)获得冠军。直至17时左右,本次柳州站的比赛全部结束。

本次铁人三项赛的看点颇多,有明星见面会中民族cosplay的诙谐幽默,也有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双冠王的巅峰对决,还有传奇职业“铁三”女运动员遇上中国顶尖女铁人……自去年我市第一次举办“铁三”之后,今年的观众明显多了,一些“铁粉”更是在现场雀跃欢呼,为心中的英雄打Call(呐喊助威),也为柳州的怡人春色点赞。

据悉,本次来柳参与铁人三项赛的选手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国际选手占39%。柳州站也在2017年被评为2017IRONMAN 70.3运动员选择奖中“自行车赛道总体满意度”奖项第五名、“未来会继续参赛”第六名。我市“体育名城”的名片正通过优美的环境、完善的服务、市民的热情日渐凸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在比赛结束时为职业组的获奖选手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芳、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市委秘书长崔峻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