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去年进出口总额172.42亿元

三项指标均两位数增长

  • 2018-01-22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通讯员 陈追节

内容导航:

19日从市商务委了解到,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172.42亿元,同比增长26.8%,扭转了近年连续下降的局面。

因国内外经济形势吃紧,近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呈现缓增长和下降情况。就此,我市进行了长达3年的攻坚行动,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便捷通关等政策,做好基础服务工作,引导、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去年,该项行动成效显现,全年实现出口54.42亿元,进口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31.1%。外贸进出口三项指标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刷新了近几年的数据。

去年,我市鼓励和支持全市加工贸易扩大产品范围,打造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配套协作企业,不断提高企业加工能力,延长产业链。工程机械、铝材等重点出口产品向产业链中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环节延伸拓展,并呈现持续攀升的增长态势。

在对外投资工作方面,市商务、海关等职能部门,去年共帮助企业完成6个对外投资项目备案(审批),其中,中方投资额2377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去年开展对外投资的企业比较集中,上汽通用五菱配套企业申报对外投资项目就有4个,投资金额合计1077万美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