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招商引资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八大行动引资 助推产业升级

  • 2017-11-21   记者 罗秋振

内容导航:

我市在大力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中又取得新成果,110月,全市招商引资成效喜人,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802.24亿元,同比增长18.91%,完成市政府下达市外境内年度目标任务750亿元的106.97%,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全年任务。

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市非常重视招商引资的作用,把招商引资作为全面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重要保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直接参与重要客商对接洽谈。为了做好顶层设计,我市成立了投资促进委员会,加强对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统一领导。

今年,我市重点围绕产业招商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柳州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全面开展抓好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建筑产业现代化、城市轨道交通、现代农业等“八大招商引资专项行动”。依托我市经济良好的产业基础,重点对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柳钢集团等龙头企业,大力引进汽车、工程机械全产业链项目、钢铁产品深加工项目,完善和提升龙头企业新产品的本地配套水平。特别是注重招大引强,力争引进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为培育新的支柱产业提供支持。110月,全市新签亿元项目124个,投资总额744.53亿元,本年度新签亿元项目到位资金376.26亿元,占引资总量的46.9%

与此同时,根据我市第三产业在三次产业比重中占比不高的情况,加强服务业品牌和标准化建设,利用现有各类资源优势,策划乡村旅游、养生旅游、水上旅游等各类旅游项目,抓好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目前,鱼峰区正积极与深圳海王集团洽谈南片区产业基地和健康小镇项目;“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旅游项目、三江大洲岛项目、柳城水乡幽梦旅游项目等一批项目已签订投资意向;柳东新区深圳华侨城卡乐星球、三江侗族自治县侗寨人家、柳北区乐和庄园、雀儿山公园游乐场、融安太欢乐旅游度假城、长安骑楼商业街区项目等一批项目成功落地。

据统计,110月,第一产业引进新项目9个,投资总额10.93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12.63亿元;第二产业引进新项目109个,投资总额185.93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271.69亿元;第三产业引进新项目101个,投资总额603.44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518.36亿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