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全力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要交“满分卷”更要早“交卷”

  • 2017-11-18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今年年初,就听说建设5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是2017年市政府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第6项。当时我觉得,路上跑的电动汽车很少,需要这么多充电桩吗?”16日,小雨淅沥,前往市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覃欢在停车场上为E100充电时笑道:“现在事实证明我错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充电桩。希望政府部门继续知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让老百姓乐享实惠。”

或许以覃欢为代表的一批享受了实惠的市民还不清楚,他们的这些期待,早在本月14日我市召开的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上便已得到回应。当天我市多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认为在准备为民办实事项目这场“惠民大考”中,老百姓不仅是“监考员”,还是“评分员”,我们这些“考生”不仅要交“满分卷”,更要早“交卷”,因为早一日“交卷”,老百姓就早一日享受到实惠。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翻开2017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度表,当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

2017年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0个大类38个项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0个项目。今年以来,市政府督查室对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督查。截至1031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有12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3个项目正按时推进;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的建设5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两项已提前完成,完善城市社区服务场所、加快公园建设完善休闲设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扩标提面、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运动场建设实现标准运动场地全覆盖、继续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实现市区全覆盖5个项目按时推进。

对于整治市区内涝积水点、建设通屯硬化道路1000公里、建制村通客车率增长到90%3个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还相对滞后的项目,我市亦下了“死命令”:没有任何借口,坚决在年前完成,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数字看起来略显枯燥,但一举例说起自治区政府3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市政府1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时,受惠的市民便会恍然大悟: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中,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三县受益学生已达9.89万人;在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项目中,已完成997例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预计1130日前可达1000例;在加快公园建设,完善休闲设施项目中,桂柳公园已基本完工,园博园、河东公园、河西公园紫荆花赏花点已全部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在继续实施农村中小学校运动场建设,实现标准运动场地全覆盖项目中,柳北区石碑坪小学、留休小学、大仙小学,柳江区里雍中心小学、三都中心小学运动场塑胶层已竣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