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桂三高速公路本月通车

三江到桂林仅需约2小时车程

  • 2017-10-15   记者 唐小玉 吴练勋 摄

内容导航:

 

                                       桂三高速公路三江北收费站已建成

1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桂三高速公路将于本月26日通车。届时,市民自驾前往贵州、湖南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作为直接获益者,三江侗族自治县到桂林的车程也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约2个小时。

记者获悉,桂三高速公路三江北收费站建设当天下午已全部完成,收费系统也已安装到位,高速开通即可启用。

据介绍,桂三高速公路起于临桂区临桂镇花堽村,接泉南高速公路桂林绕城段,经临桂、龙胜、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止于三江独峒镇唐朝村(桂黔界),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对接。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桥梁104座、隧道23座,桥隧比例占46%,境内崇山峻岭、地质复杂、设计施工难度大。项目概算总投资150.87亿元,由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

桂三高速是厦蓉高速公路(厦门至成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包茂高速公路(包头至茂名)在广西境的重合段,它的建成将成为连通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最快捷的大通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