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看禾选种 助农增收

  • 2017-07-22   《l柳州日报》   见习记者阎翔

内容导航:

昨日,我市2017看禾选种·助农增收活动在柳江区洛满镇凤山村的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举行。观摩会现场展示了优质、丰产、抗性好的115个水稻品种,各乡镇企业、经销商、农业服务中心和农民参观交流,自由挑选优质的种子,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由市种子管理站组织有关农业专家对该基地展示的水稻品种进行田间综合评鉴的结果,评选出了综合性状表现突出的10个水稻品种,颁发了“2017年水稻展示表现突出品种牌匾。

据了解,我市“看禾选种”活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有13年历史,一株水稻是好是坏,明眼人只要一看一摸就能一清二楚。市农科所副科长覃瑞德从事水稻育种工作已有20年,他介绍,辨别水稻的优劣主要依据水稻的株叶形、穗形、抗倒伏性、抗病虫性和剑叶长度这五个方面,一些品相好、穗形饱满、株叶形好的水稻品种将推荐给农民种植,让他们少走弯路。

市农业局介绍,看禾选种基地的建立,展示了真实的新品种、新技术种植现场,提供最直接的品种信息交流平台。

 

图为市农业局和各种子站工作人员观看水稻长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