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 2017-06-03   《柳州日报》记者廖冠华、提案委

内容导航:

 

61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九号提案《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建议》等,由市发改委牵头,组织我市工信委、人社局、文新广局、住建委、规划局、金融办、商务委、财政局、科技局等多部门,现场进行协商办理。

《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应用建议》是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领衔督办,提案就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及推广提出加快布局谋划、推进充电桩建设、创新商业模式等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就提案的背景、调研情况、内容、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该提案进行答复:我市通过出台《关于柳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对新能源汽车产品进行补贴,同时对充电桩建设和充电服务费进行相应补助。在使用环节上,我市在车管所开设新能源汽车办证“绿色通道”,在公共停车区域设立新能源汽车专用车位等。在推广体验上,目前我市共投入2000E100试驾体验车,1.2万市民参与试驾体验,试驾行驶总公里数达220万公里。截至今年3月,我市共建成充电站55座、充电桩516个,初步估计可服务6192辆新能源车。我市今年将在全市建设新能源汽车停车位3000个。同时创新充电桩建设,对部分路段路灯进行试点改造,使之兼具路灯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功能。

相关部门结合自身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职能介绍了当前工作的措施和进展以及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各部门为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采取的举措切实有效,取得的效果好,符合了民心顺应了民意。他建议,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形成更大更强的合力,共同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让更多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政府的新能源汽车红利;要秉持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研究更具前瞻性的政策与措施,探索具有普遍性不受地域局限的发展模式,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品和发展模式逐步向全区、全国推广,奋力将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国产业的领军者。

会上,市发改委和相关协办单位,还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号提案《关于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建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号提案《关于加快个人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涉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协提案与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张彬,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琳、韦颖华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