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将理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

全面加强校外午托监管

  • 2017-05-26   《柳州日报》   记者帅君

内容导航:

我市正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午托的监管。近日,市政府组织教育、公安、食药监、规划、住建、物价、安监、卫计、行政审批、综治等部门召开推进全市校外午托管理现场会,部署对校外午托机构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此次排查,我市将更好地理顺校外托管机构的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的模式,明确工商、卫生、教育等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长效机制。规范经营行为,明确申报举办校外托管机构的相关办理程序,明确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的服务范围、举办条件、审批登记、托管机构职责、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等。加强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公安消防、教育、物价等职能部门对我市学生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坚决取缔安全隐患较大、不具备举办条件的校外托管机构。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公共安全教育,巩固“学校主体、部门参与、社会家庭联动”的公共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防范校园恶性案件发生,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开展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预防中小学生(幼儿)溺水专项行动,将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列入学校安全工作年终考评,要求学校通过家校互动平台、家长会等方式强化家校联系,增强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预防少年儿童溺水的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