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2016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

办理积极 委员满意度100%

  • 2017-04-30   《柳州晚报》   记者李华

内容导航:

2017年重点提案出炉之际,2016年确定的《加快柳州市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议》等9件重点督办提案,办理情况如何呢?记者27日从市政协了解到,去年全年开展重点提案面对面活动9场,办理重点督办提案9件,二次办理提案2件,回头看视察1件,所办理的重点提案委员满意度100%

436个新能源充电桩投入使用

《关于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2016年,市发改委、住建委、工信委相继出台相关政策,构建了支持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的政策框架。20164月,市规划局联合市城市设计院完成了我市首批充电设施建设布局规划,经市规划委批准,相关部门组织实施。

目前,我市共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共充电桩436个,主要分布在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业博物馆、柳州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在政企联动之下,已有30个小区同意用户在地下停车场安装充电插座。全市力争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突破30万辆,建成充电桩1.5万个、充电站38座。

20169月,我市首款新能源电动汽车宝骏E100的试乘试驾体验活动拉开序幕,至今年3月底,厂家已在全市投放了约1600辆试乘试驾体验车,满街走的E100俨然成为我市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棚户区改造有序实施

由市住建委承办的《关于逐步改造我市老旧危房,不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建议》重点提案,也取得较为满意的成果。

为推动该提案办理,市住建委联合各城区政府对市区危旧房情况开展调研,组织策划有条件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拟定改造计划,同时充分运用好国家有关政策,有序实施棚户区改造和城市修补、更新工作。

以改制企业职工危旧房集中区为重点,先后实施了“和兴园”“胜利小区”等一大批改制企业职工危旧房改造项目,有效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重新装修老旧小区建筑外立面,修补毁损的小区道路,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等问题,恢复老旧小区的青春活力。

40个工地装上摄像头监控扬尘

《关于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理的建议》提案,由市住建委承办。自201511日起,我市要求新开工建设的工地必须安装监控摄像头,对工地的所有进出口进行实时监控,计划分三批在全市在建工程涉及的300多个工地安装视频监控探头,第一批50多个工地正在实施当中,目前已有40个工地完成安装纳入监管系统。

20164月,市住建委还出台了《柳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知》,规定自2016630日起,除部分特殊情况外,在建成区内禁止现场搅拌砂浆,进一步降低了建筑工地内扬尘。

此外,《关于加快柳州市村屯道路建设的建议》《关于发展养羊、养牛产业,精准脱贫奔小康的提案》《关于在我市进一步开展“青春健康”项目的建议》《关于尽快修建柳州火车站电动扶梯的建议》《关于加强三门江森林公园开发和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恢复柳州市劳模评选的建议》等6件重点督办提案,也得到相关承办部门的回复和积极办理落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