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融水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牵挂冷暖 共谋发展

  • 2017-01-23   记者 董明 报道摄影

内容导航:

                                        郑俊康与困难群众杨东升共话发展

 

    贫困户群众和贫困户党员的冷暖最令人牵挂。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郑俊康要求,要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找到脱贫的发展道路,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郑俊康首先来到永乐镇东阳村红阳屯慰问困难群众莫女桥。莫女桥今年48岁,患类风湿病,无劳动能力,爱人也因伤不能干重活,他们有两个孩子正上大学。家里虽然新起了一层红砖房,但地板却没有平整,铺满了鸡蛋大小的碎石。郑俊康鼓励莫女桥说,现在我们正在大力推进精准脱贫,就是要让所有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郑俊康要求融水县和永乐镇负责人想方设帮助莫女桥,让他们可以早日入住新房。

  “各级干部都很关心我们贫困户,给了我们很多帮助。”东阳村新阳屯的困难群众杨东升一见到郑俊康就高兴地说。因病不能干重活的杨东升表示: “我想养猪,这样可以快点脱贫致富。”郑俊康肯定杨东升的干劲后指出,较大规模地养猪很需要体力。郑俊康要求有关部门与杨东升一起认真谋划,选择好一条适合实际的产业发展道路。

    随后,郑俊康来到下覃村五官屯困难党员吴忠儒家中,嘘寒问暖,共谋发展。

  “把你们的土地进行流转,你们愿意吗?”郑俊康询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当然愿意,但我们的田地东一块、西一块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回答。

    郑俊康强调,要大力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土地流转一定要保证老百姓的利益。要通过土地流转把撂荒的土地充分利用起来,推广农业机械化,发展好现代农业;要让村民特别是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有稳定的土地租金;还可以让农民在流转的土地上打工,获得劳动收入。郑俊康指出,不仅要帮助贫困户找到合适的产业道路,还可帮助他们找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让他们通过劳动脱贫致富。

    在永乐镇东阳村委,郑俊康还与村干部、村民们进行座谈,倾听基层声音,共谋发展大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