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0月10日至13日召开

  • 2016-09-24   《柳州日报》   记者闫友明

内容导航: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922日至23日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草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010日至13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爱群、梁樑、韦开翔、唐前明、刘芳,秘书长刘玉出席会议。

    副市长杨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国宁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草案)》《柳州市市、县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报告》《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和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报告及列席人员的说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定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83名,经我市各县、区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柳有关部队的军人代表大会等14个选举单位共选举了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377名。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开展选举工作等。

    经分组和联组审议,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草案)以及《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项,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事事项。

周卓新分别给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周卓新说,下个月,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就要任届期满。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为我市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五年,是勤勉尽责、敢于担当的五年,是传承创新、亮点纷呈的五年,是履职为民、心系民生的五年,是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五年:表决通过了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柳州市立法条例》、我市第一部实体性法规《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草案)》;创新性地开展了专题询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在全区率先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和“零基预算”试点;全市1085个代表之家全面建成,实现代表之家建设“全覆盖”目标……

周卓新指出,当前,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开好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举行了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任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还邀请市民梁莉莎、陈小萍旁听。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