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推广现代蚕业技术带来良好收益

茧价步步高蚕农哈哈笑

  • 2016-06-27   《柳州日报》   记者兰天

内容导航:

    今年1月至6月,我市鲜茧价格一路上涨,当前价格在38/公斤左右,部分蚕区一度达到41/公斤。鲜茧价格的不断上涨,对今年我市桑蚕生产是一大利好消息,极大调动了广大蚕农的生产积极性。

    据了解,我市桑园面积和鲜茧产量目前位居全区第四,是全区六大桑蚕产业优势产区之一。 近年来,我市抓好现代蚕业技术推广应用,在柳江、柳城、鹿寨等桑蚕生产县,大力推广以省力化轨道喂叶、自动化上蔟、小蚕共育、高产桑园种植管理、蚕沙无害化处理等现代蚕业技术集成示范。并大力推进标准化蚕房建设,充分发挥现代蚕业示范园区科技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优质原料茧基地,使我市鲜茧产量和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

    据悉,今年我市桑园投产快,目前已经上市4批鲜茧,且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0%以上。价格上涨的原因就在于市场对优质鲜茧需求量大幅提高,而我市蚕农的种植和养殖水平均符合当前市场的要求,使蚕农获得了可观的收益,预计今年下半年鲜茧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