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市物价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民生价格监管要加强

  • 2016-03-19   《柳州日报》   记者张晓军

内容导航:

    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于16日召开,会议确定了今年全市工作重点:将以加快完善市场定价机制为主线,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价格市场化改革,清理不合理收费,建立健全成本价格监管制度和市场价格行为规则,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反垄断执法。

    今年,我市将贯彻落实自治区物价局在重点领域的价格改革;加强价格总水平监管调控;加强清费治乱,降低企业成本;加强民生价格监管,减轻群众负担;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反垄断法执法;扎实推进价格基础工作。

    在深化资源环保收费改革工作中,将继续做好全市居民污水处理费调整工作;完善居民阶梯水价政策,2016年底前出台各县区和建制乡镇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政策;对放开和下放的价格收费权限,特别是城市供水、管道天然气、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价格和收费,依据自治区出台的相关政策进行管理。

    在民生价格监管工作中,将重点做好中缅管道天然气入柳后价格的制定工作,以及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政策;进一步完善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制定我市和各县新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标准;不断完善“柳州市收费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市县收费信息管理同步联网;进一步完善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