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

让市民吃得更健康

  • 2016-02-15   《柳州日报》   记者兰天

内容导航:

    24日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198个,通过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85.4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生产基地面积的92.7%,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关、源头关、监管关”,坚持“产出来”与“管出来”相结合,全面加强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基本建成市、县、乡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机构,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检测能力在全区同类检测机构中处于先进水平;全市所有乡镇联网农药残留速测仪都与自治区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联网,实现检测数据自治区、市、县、乡四级联网管理,全市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阴性率99%以上;积极推广普及农业标准化生产,全市每年实施农业标准化面积达300万亩。

    据介绍,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开展“放心农资下乡”“绿盾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探索高毒剧毒农药定点经营模式。并不断加大对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标产品、优质名牌产品的指导和补助力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