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16-01-21   《柳州日报》   记者闫友明

内容导航:

    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文昌会议中心礼堂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了选举办法,主席团向大会提名了有关候选人。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 、主席团执行主席苏爱群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黄俊杰 、刘云强 、梁日春 、兰登 、张正义 、朱伟才 、张业荣 、房旭东、尹年 、王晓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郑俊康 、吴炜 、周卓新 、刘传林 、石克仁 、张俊雄 、黄涛 、张永刚 、刘友谊、向军 、梁樑 、韦开翔 、唐前明 、刘芳 、陈鸿宁 、崔惠柳 、柴志远,柳州军分区司令员徐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志军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市政府党组成员何焕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老领导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卓新说,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积极推进柳州立法,力推柳州改革发展,促进百姓福祉提升,规范人事任免工作,提升代表履职水平,深化自身能力建设,为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卓新表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柳州实体经济发展年 、重大项目建设年 、精准脱贫推进年中的热点难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行使法定职责,推动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市人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主要抓好八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做好换届选举;科学推进地方立法,计划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柳州市莲花山风景区生态保护条例(草案)》;依法审议决定重大事项;积极行使监督职权;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2015年,法院系统坚持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在维护民生民利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为服务柳州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志军在作报告时说,2016年,法院系统将抓好五项工作:抓好执法办案这个第一要务,服务发展大局;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廉洁司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在作报告时表示,2015年,检察机关积极融入柳州法治建设,推进检察改革,在促进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2016年,检察机关将更加关注和保障民生民利,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抓好司法规范化建设,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