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中央党校调研组来柳

具体研究我市“二次创业”发展战略

  • 2009-01-19   记者 曾繁华

内容导航:

    17日,中央党校《柳州市“二次创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调研组一行14人抵柳,当天上午在柳州饭店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发改委、经委、商务局、规划局等10多个委办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下午听取了柳钢、柳工等13家企业领导介绍企业发展状况。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张福海参加了会议。
    张福海用几个关键词介绍了柳州:西南工业重镇、三大支柱产业、工业总产值占广西四分之一、文化圣地、旅游名城、交通枢纽、桂中商埠,并以“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一桥一石一江”概括了柳州文化特色。我市在第一次创业中提出了“工业强市,富民兴柳”口号,现在“二次创业”提出了“三个同步”“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目标,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又提出了我市经济发展总体要求的“二十八字方针”。 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去年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市经委负责人介绍了三大支柱产业的十一五规划,去年完成的工业总产值、技改投入情况等。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中央党校调研组专家又提出了一些与课题有关的问题。张福海表示,柳州市“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如何调整,对课题组研究寄予厚望,希望调研组多给我市提出宝贵意见;有关部门也要及时把专家们需要的情况核实后尽快汇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