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力争实现最快复苏加快增长

  • 2009-01-18   记者 陈熠

内容导航: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昨开幕,378名政协委员满怀信心柳州突围,群策群力关注民生

 

1月17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378名政协委员济济一堂,怀着对柳州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在2009年强劲突围并复苏的信心,带着对我市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的思考和建议,积极参会献策,豪情满怀。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主持开幕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张乔林受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托,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说,2008年,市政协委员们紧扣柳州发展的要务,突出重点,共商柳州发展大计;创新形式,完善机制,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委员们还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广聚民智,兴办实事,提高参政议政实效。2009年,市政协要统一思想,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柳州发展新战略搞好政治协商;特别是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科学发展、城乡统筹、经济突围、项目突破;全民奋勇创业,共建和谐柳州”28字总体要求,围绕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讲话时指出,2008年对柳州来说是波澜壮阔、艰苦奋斗的一年。我市初步化解了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没有丧失信心和斗志,大家齐心协力实现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的结果。
  “如果说,2008是国际金融危机对我们冲击较大的一年,那么2009年将是我们实现最快复苏、加快增长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新挑战,面对广西新一轮开放开发带来的新机遇,陈刚希望,政协委员们要积极投身“二次创业”热潮,在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上体现新作为,要多办促进发展的实事、好事,要争当促进发展的模范、榜样,要营造促进发展的环境和氛围。政协要充分发挥委员们的作用,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上实现新突破,要发挥位置超脱、视野广阔的优势,切实搞好政治协商;要发挥联系面广、接触面宽的优势,大力实施民主监督;要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