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云端上的教育扶贫

  • 2020-09-21  鱼峰区政协  科技组委员韦明

内容导航:

2020年9月17日、18日,鱼峰区政协委员、广西超盛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趣创想创客空间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韦明组织公司员工来到柳州市融水县白云乡枫木村、三江县良口乡孟龙村开展“教育扶贫-爱心助学”活动,这两所学校是韦明教育扶贫的15所学校中的两所,每个学期开学,韦明都要到这些学校,为孩子送去教学套件和学习用具。

 出发当天,中到大雨,清晨七点,鱼峰区政协委员韦明带领着他的教育扶贫团队冒雨从柳州市出发,由高速转到乡间小道,途经塌方道路十余处,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第一站:融水县白云乡枫木村,枫木村位于融水县北91公里,辖6个自然屯,全村887户4213人,贫困户29户111人,有一所村小学,教学班9个,学生330人,这次,超盛网络科技公司给学生们带来了价值11000元的趣创想创客科技课程和价值4000元的文具套包,并给老师们带来了便于教学的投屏器。同时,给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课后,经过短暂休息,韦明和团队成员们又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位于三江县西南45公里的三江县良口乡孟龙村小学,为该学一百多名学生带去了价值5000元的学习用具及投屏器,也给孟龙村小学的师们上了示范课。

    趣创想创客科技课程作为青少年创新创造能力培养课程,在多地获得上百所学校的引进,对于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培养,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有很大的帮助。韦明针对贫困地区中小学课程的单一的情况,为学校免费提供课程及教具,提升了学生对学习的兴趣,降低辍学率有很大帮助。由于扶贫的地区大都处于高寒山区,韦明的教育扶贫被校长和老师们戏称为云端上的教育扶贫。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