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奉献爱心,助力苗乡脱贫攻坚

  • 2020-08-26  鱼峰区政协  法制组委员黄思松

内容导航:

盛夏秋初,在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如火如荼之际,8月25日,柳州市鱼峰区政协副主席刘桂云、政协常委自治区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副院长黄思松率领医疗巡诊服务队,克服山高路远、山路十八弯的艰难,带着医疗器械、药品以及捐赠物品,风尘仆仆地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归江村,为贫困退役军人、贫困村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并向归江村医务室、归江村小学捐赠医疗器械和文体用品一批,为助力鱼峰区“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全面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助力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归江村地处柳州市北部山区,与贵州省接壤,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最偏远的一个苗族村落。因被崇山峻岭环绕,交通不便,村民生活极度贫困,是柳州市挂牌督战重点帮扶的18个未脱贫摘帽村之一。根据《关于印发

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为36名贫困退役军人、五保低保户及少数民族村民开展了健康体检、心电图B超检查、问诊诊疗、发放药品及医嘱等,并上门入户为1名低保户诊疗。扶贫义诊为大家送医送药送健康,受到了归江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为了改善归江村医务室缺乏医疗器械的窘境,还积极筹措了治疗车、听诊器、红外线治疗灯、体重秤、血压计等医疗器械一批,赠送给归江村医务室。同时,还向归江村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20套书包、学习文具、书籍等体育文化用品一批,让刚开学的孩子们满怀喜悦的走向新学期,有力地促进了村屯文化教育的改善与进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