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鱼峰区政协社会组委员到白沙镇开展爱心扶贫活动

  • 2020-06-08    文/图:社会组廖英姿

内容导航:

  花开似锦的六月,应该是夏收玉米的时节,可连日的大雨给夏收玉米的白沙镇新安村的贫困户陈逻带来了烦恼,眼看着地里的2000斤玉米即将过成熟期却无法找到销路,期盼着3个多月的收成能增加些收入却变得没有了底数……6月3日,区政协社会组委员一行8人来到白沙镇新安村和大田村开展爱心认购和贫困户走访活动,为贫困户爱心认购玉米和辣椒,解决了近期雨季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委员们首先来到大田村贫困户卢继和家中,了解卢继和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身患残疾却依靠自己做泥水建筑手艺和养猪脱贫致富的思想觉悟纷纷点赞,当了解到卢继和想在自家庭前院后饲养鸡增加收入的想法后,委员们当即表示将在6月份筹集爱心扶贫款购买200只扶贫鸡捐赠给卢继和,卢继和听到后感激不已。

  随后,委员们来到新安村,向白沙镇黄仁斯副镇长了解贫困户陈逻的玉米收成和销售难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社会组委员资源优势,实现“农商对接”助力消费扶贫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接着,大家来到了贫困户陈逻的玉米地,看到玉米杆上一棒棒饱满成熟的玉米,长势很是喜人。陈逻介绍,他家有3亩玉米地,为了保证玉米的品质,他按照“一株一棒”来管理种植,估计收成有2000多斤,连续几天大雨让地里的玉米疯长,很快就要熟透成老玉米了,如果不及时收成售卖,不仅卖不出好价格,也面临着烂在地里无法收成的困境。社会组的委员们听到后,很是为陈逻着急,郑瑾、邓伯毅两位委员当即表示,可以通过自己的农贸市场和电商平台帮助陈逻把所有的玉米进行销售,并约定好过两天让陈逻把地里的所有玉米收成后送到市场进行销售,保证陈逻玉米的市场价格收入。在现场,随行的委员们也纷纷下地采摘玉米,爱心认购了近300斤的玉米和200斤的辣椒。6月5日早晨,陈逻把一大早采摘的2000斤新鲜糯玉米送到了西江农贸市场,市场安排了专门业主帮助销售。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政协社会组的委员们积极响应鱼峰区政协号召,充分发挥委员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图一:委员们在贫困户卢继和家中了解其今年脱贫增收的规划

图二:委员们在贫困户陈逻的玉米地里直接爱心认购了300斤玉米

图三:为贫困户爱心认购了200多斤的辣椒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