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我是来和你们一起“战斗”的

  • 2020-06-08    文:耿冯

内容导航:

  作为荣军街道白云小区社区的战“疫”第一书记,鱼峰区政协委员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彭云彪,来社区报道的第一天,就郑重地作出了自己的战“疫”承诺。

  彭云彪拒绝了社区领导的“好意”-坐镇指挥。他每天都按时达到社区办公室,检查小区监测点登记台账、门岗车辆出入记录、张贴宣传海报,巡查环境卫生、走街入户向商铺业主、居民宣传政策、排查重点人口,凡是社区同事做的,他也一样不落。虽说从机关下到基层社区,但他总是对身边人说,“我也是从基层走出去的,你们别把我当“领导”,这个时候我们是“战友”,是同志,你们能做的,我也能做。

  由于工作需要,每天中午社区都会安排两三名同事在办公室值守,负责处理居民来电及其他工作。彭云彪看到留守的同事中午基本上靠吃泡面、螺蛳粉、面包填饱肚子,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基层社区的防控工作很重要,每天都要下户宣传、排查,不知道一天下来要爬多少层楼,走多少万步,体力消耗确实很大。要填饱肚子才能打赢病魔。”口罩,这个平日里不起眼的物品,在这个时候却成了“香饽饽”。彭云彪看到社区同事拿着酒精给用过的口罩消毒,还有人为“抢”不到市里“限量”供应的口罩而懊恼半天。他深知 ,口罩是社区人的“护身符”,自己都保护不了自己,又何谈保护一方百姓。于是,他立马给政协领导打了电话,同时还与社区的另一共建单位,市教育局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号召共建单位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很快,微波炉、口罩、消毒酒精等物资就落实到位,彭云彪紧锁的眉头总算稍稍舒展开来,但他还是那样忙碌,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干着每一样活。他说他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这场疫情赶紧结束,全国人民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在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组建流动宣传小分队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亲自入户开展宣传、排查工作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检查餐饮门店防疫情况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检查监测点工作情况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了解小区车辆出入管控情况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检查临时封闭的小区出入口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劝导居民不要露天宰杀家禽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

图为社区战“疫”第一书记彭云彪为社区解决防疫物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