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到我区考察调研

  • 2022-11-23  鱼峰区政协  图/文:麦穗

内容导航:

2022年11月23日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副主席关善丹一行13人来到我区,就工业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及推进循环环保经济产业园建设进行调研。鱼峰区政协副主席谭梅,经济科技联谊委员会主任杨卫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是来到柳州康恒新能源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全过程。该公司位于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立冲村柳州市静脉产业园区内,服务柳州市区(城中区、柳北区、鱼峰区、柳南区、柳江区、柳东新区及北部生态新区)及周边区域,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SCR 技术,平均年处理垃圾量82.13万吨,年发电量3.749亿kW·h,是柳州市目前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同时也是广西区域内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之一。随后考察组还来到柳州市绿洁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与负责人一道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组一行人纷纷对柳州市在工业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上的科技创新感到震撼,对静脉产业园的规划和总体布局表示肯定,并表示要将此次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加以运用。




听取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