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召开十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 2021-12-01  鱼峰区政协  图/文:胡颖

内容导航:

11月30日上午,区政协就我区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视察并召开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区政协主席覃汉棠,副主席陈文杰、戴翔、熊贤峰、谭梅,政协党组成员柳庆刚、区政府党组成员庄中清一同参加视察。视察组一行来到柳州市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和经营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在十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于俊发就我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基本情况和扶持项目的进展情况,全年村集体经济计划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下一步计划。

之后区政府副区长张燕就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2021年度鱼峰区政府脱贫攻坚成果总体情况;二是存在的问题;三是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计划。

听取完相关部门的汇报后,政协常委们对我区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重点、难点问题和主要目标、重点方向、关键措施等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多条良策。如常委黄思松提出,开发螺蛳粉“可看、可吃、可玩、可买”的产业链,拓宽螺蛳粉产业种植和生产旅游路线等。

覃汉棠主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落实。我们要聚焦“产业振兴”、“旅游振兴”,了解中央和自治区政策,做好试点工作,试点成功后再复制到各村推广。引进龙头企业,把土地流转起来,加大产业、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做好各项目的验收工作。同时也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区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助推鱼峰区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



视察柳州市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区政协主席覃汉棠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张燕汇报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组



组织部副部长于俊发汇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



政协常委议政建言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