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工商联组“深入基层,走访委员”活动 ——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走访永意·山语城

  • 2021-11-02  鱼峰区政协  工商联组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各委员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2021年11月1日,政协工商联组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活动——调研位于荣军路160号“永意·山语城”地产项目。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鱼峰区政协覃汉棠主席、戴翔副主席、谭梅副主席、黄展图一级调研员、彭云彪秘书长、杨卫主任以及荣军街道办联络站参加调研。


覃汉棠主席带领委员一行来到该项目,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情况,永意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海萍从设计、规划、建设、销售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现阶段面临的困难。

各位领导及委员风雨无阻,积极参与调研,走访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以及助力民营企业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就推动柳州市本土企业“如何在疫情常态下,助力企业发展”、“限制能源常态化,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高产能”等问题进行探讨。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影响,我市房地产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和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谭梅副主席对“永意·山语城”项目企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予了良好的建议。建议如何通过提案、信息提报等方式提出问题,利用政治协商的平台,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解决实际困难。提升鱼峰区企业做优、做实、做强,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希望此次调研能够在政协委员与房地产开发企业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切实为我市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解忧纾困。

工商联主席陈稳(组长)建议本土企业对于我区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会后尽快将参会人员的合理化建议认真梳理后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发声,供鱼峰区政府决策参考。下一步,工商联组要多组织各类活动,包括各界别的交流活动、集中学习、调研视察、固贫助残助学、乡村振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要把座谈会、调研会成为学习培训会、提升会。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更加认识如何做好政协履职工作。

联络站是柳州政协的一大特色,覃汉棠主席强调利用委员联络站这个履职平台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引入群众参与,直接回应群众期待和关切。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荣军联络站专干罗荣飞,她表示这样的调研活动也会在联络站中进行推广,关于企业提出的问题也会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考虑和解决。

覃汉棠主席强调,通过走访委员活动,不仅要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更重要的是增强委员们对政协的归属感、做好政协履职的使命感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豪感。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协商有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发展环境,鼓励政协委员的企业家们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