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医卫组携手多家单位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活动

  • 2021-10-29  鱼峰区政协  医卫组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深化委员“联系群众,履职为民”,争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10月28日上午,区政协医卫组部分委员与鱼峰区卫生健康局、柳州市工人医院、广西脑科医院、广西胸科医院、柳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鱼峰区政协医卫组“健康社区,健康你我”大型联合义诊活动在柳州爱尔眼科医院火热举行。区政协经济科技联谊委主任杨卫、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梁冬、广西胸科医院医务科科长吴吉顺等参加活动。

  

参加联合义诊的专家来自我区多家医疗单位,涵盖了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外科、骨科、肿瘤科、中医骨伤科、眼科等科室。广西脑科医院骨科主任刘雄文,广西胸科医院消化内分泌肾内科主任陈波,广西胸科医院中医科主任覃云捷,柳州爱尔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鱼峰区名医王冬梅等专家悉皆到场。

  

在义诊现场,医疗专家和政协委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的居民,认真为他们把脉、听诊、询问病史,并针对诊断结果,逐一给予解释和治疗意见,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时,还就常见疾病的护理、治疗、用药和饮食习惯等向居民进行宣传普及,叮嘱他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委员们还参观学习了柳州首个眼健康微型科普馆。馆内分为接待区、爱眼讲演区、健康科普区、视觉艺术区、互动体验区等五大区域,通过寓教于乐和现代化的科普方式,帮助青少年和儿童探索眼睛的奥秘,建立起预防近视的理念。

委员们表示,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活动,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力举措,也是政协委员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通过义诊等各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