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创新研学多元化 社区教育促发展 ——记鱼峰区政协教育组走进委员单位活动 暨柳州市德润小学“社区教育学校”揭牌仪式

  • 2020-07-21  鱼峰区政协  教育组

内容导航:

 2020年7月9日上午,鱼峰区政协教育组以及科技组委员,走进委员单位——柳州市德润小学,以委员单位柳州市一职校和柳州市德润小学为主办单位,开展柳州市社区教育学院“德润社区教育学校”揭牌仪式暨研学实践“教学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段安源,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鱼峰区政协副主席黄展图、刘桂云、谷音,麒麟街道办事处书记王海涛,鱼峰区教育局局长韦海水,柳州市一职校副校长陈彬彬,德润小学校长张月华,以及德润社区领导、鱼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一同出席活动,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德润教育集团校领导、德润小学师生和家长代表。

领导嘉宾参加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是政协、教育部门、社区、学校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尝试,探索社区教育学校在社区教育发展上的模式与方法,挂牌后的柳州市德润小学将是柳州市目前第一所社区教育学校,一定程度上承担着推动社区教育发展的责任,对于柳州创建学习型城市有着推动作用。

活动上,鱼峰区政协委员、市一职校副校长陈彬彬首先发言,介绍柳州市社区教育学院近年在社区教育领域的举措和成效;鱼峰区政协副主席谷音勉励两所学校作为先行者,要用创新研学实践教育的发展模式,来推动社区教育在校园多元化的发展;最后,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段安源从积极担当、创新模式、提炼辐射三个方面对社区教育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柳州市一职校副校长陈彬彬向与会嘉宾介绍社区教育发展工作

鱼峰区政协副主席谷音致辞

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段安源致辞


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段安源,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鱼峰区教育局局长韦海水,麒麟街道办事处书记王海涛,柳州市一职校副校长陈彬彬,德润小学校长张月华一同揭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在少先队风采展示节目中,揭牌仪式仪式圆满结束。

领导为“社区教育学校”揭牌

德润小学的师生们进行少先队风采展示

仪式结束后,委员们兴致勃勃地实地参观德润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了解学校建设情况。

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段安源(右一)、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右四)、

鱼峰区教育局局长韦海水(右一)视察学校建设



领导与嘉宾倾听小小讲解员介绍学校校园文化

随后领导和嘉宾参与社区教育教学活动,在舌尖上的味道课堂、家庭诗文诵读课堂、瑜伽健身课堂、中华礼仪课堂等四个社区教育课堂上,与师生、家长、社区群众一道,体验和感受课程之美。

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左一)认真倾听社区教育学校教师的讲解




今后,鱼峰区政协教育组将继续致力于关注民生、关注教育。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更深入地了解委员单位的工作情况,为委员单位解实忧、办实事,更好地为委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