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领导到我区螺蛳粉产业园视察调研

  • 2020-05-14    图:蓝婧娴 文:郭丽丽

内容导航:

  512,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调研组一行16人到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区政协主席戈传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冬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展厅,在展厅中了解柳州螺蛳粉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与经营状况,目前产业园以开发建设柳州螺蛳粉产业园为基础,以打造柳州螺蛳粉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为中心,以“互联网+”与柳州螺蛳粉加工产业相结合为突破口,引导柳州螺蛳粉产业向“产业发展集聚化、生产技术高新化、品种档次特色化”方向发展。随着螺蛳粉产业高速发展,对螺蛳、酸笋、酸豆角、木耳等相关配料农产品需求量急剧增大,鱼峰区政府还通过积极发展螺蛳养殖及竹笋、豆角、木耳种植,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同时促进了农业发展,帮助农民脱贫创收。

  随后调研组进入螺蛳粉博物馆中参观,体验了螺蛳粉的“前世今生”,观摩了一碗螺蛳粉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参观完后,调研组表示螺蛳粉产业园建设得很好,日后发展前景可观。希望园区螺蛳粉企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升级,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继续积极参与“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参观螺蛳粉产业展厅(左:市政协副主席罗铭、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右:鱼峰区政协主席戈传祥)

  

  参观螺蛳粉产业园区宣传片

                         

   参观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

  

  参观螺蛳粉产品展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