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信息化教育之花在乡村学校绽放——鱼峰区政协教育组到里雍中心小学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应用”

  • 2019-11-22    图/文:区政协教育组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城乡信息化教研联动,了解里雍中心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状,教育组委员在鱼峰区政协副主席谷音的带领下,一行151121日到里雍中心小学开展了调研活动。

               

                                         参观校园

    教育组委员和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状。随后,德润小学陈何意带来三年级语文课《东方之珠》、苏志晓展示五年级数学无生授课《折叠与展开》,这两节课曾荣获2019年全国第十七届信息技术融合大赛一等奖。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恰到好处的把信息技术“融合”到教学中,里雍中心小学老师们赞不绝口。紧接着,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谭志翔老师现场执教四年级信息课《绘制比赛场地示意图》,谭老师自然的教态和良好的组织能力,利用任务驱动方式,循循善诱,将电脑知识和操作技能转化为一个个需要解决的小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信息技术课的乐趣,也使听课老师领略了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风采。

               

                          陈何意老师展示三年级语文课《东方之珠》

               

                        苏志晓老师展示五年级数学无生授课《折叠与展开》

               

                      谭志翔老师执教四年级信息课《绘制比赛场地示意图》

    课后,教育组委员与里雍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各抒己见,畅谈体会与感悟。参与听课的老师们陈述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收获。之后,里雍中心小学的吴校长与大家交流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情况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

               

                                          互动交流

     这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乡之间在教育观念、教师专业发展、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等方的互动与分享,拉近了校际之间的距离,也为下一步教育组委员们针对“以信息技术助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开展谏言献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相信“信息化”教育之花会在乡村学校开得更加绚烂。

              

                                      为鱼峰教育点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