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协商活动

  • 2019-11-15    图/文:李军

内容导航:

    11月14日下午,鱼峰区政协到“桂饼博物馆”现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题协商活动,就鱼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深入地调研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刘桂云、谷音等参加活动。

    现场察看了进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桂饼博物馆”,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进一步增强了对非遗工作的感性认识。之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听取了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领导关于“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基本情况的通报,部分政协委员、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协商。

    大家认为,鱼峰区非遗资源丰富而独特,保护和利用好非遗,对于传承前人智慧,延续文化薪火,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对包括非遗在内的优秀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的认识,努力补足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挖掘文化底蕴,打好文化创意牌、非遗品牌牌和非遗与旅游融合牌,努力讲好鱼峰区的非遗故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